close
原本單車遊記是記在日記之下的
現在新闢一個"單車"的分類
 
不知為何,週末才去清境度假,
星期一要出差,星期二上班時就已經開始煩躁了起來,
想著星期四又要變天,那我星期三休假一定要做些什麼,
於是匆匆規畫了路線,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決定要衝潭雅神車道。
 
為何說是忐忑呢?
因為先前的爆胎經驗,讓我有些卻步,尤其在這樣鄰近沒有方便大眾交通工具的郊區車道,
雖然有補胎工具,但最重要的打氣筒還沒買,只好上網查了沿線有元氣小站的7-11,以備急用。
也因此又耽誤了一點出發時間,從六點硬是延後到七點,
為了避開上班車潮,趕緊上路吧!
 
4/14 AM7:10  把小紅扛下樓,做好防風防曬措施,出發吧!
路線是:公益路-中港路-五權路-三民路-北屯路-潭子中山路-中山路二段潭雅神車道入口-潭雅神車道-科雅路-中清路-大雅路-健行路-美村路-到家
總共約40KM。
這邊要補充一下,原本從中科下來要接西屯路回來的,但是在中科迷路了,打開google map才勉強接回中清路,嘆~
 
七點出發,路上的車子已經很多了,真是一大失策,我忘了這時間會有高中以下的學生趕上課,
在五權路路上與大車小車爭道,真是刺激呢!下次我一定要六點就出發,囧rz。
 
戰戰兢兢的注意路況,避開所有大小石子,就是不讓拿破崙事件再度發生,
停紅燈時就不時檢查胎壓,真的是懸了好多顆心在半空中哪!
YA~到潭子囉!雖然是同一條路,但是路名從北屯路變成中山路了。
就這樣在八點左右騎到了潭雅神的起點,不過那起點...有點囧,
我得穿越沒有紅綠燈的路口,看那橫衝直撞的車輛,還有砂石車,昏~@@
過了馬路,就可以看到這樣的一個標誌,且提醒用路人汽機車禁止進入。
 
出發吧!
 
出發沒多久,就看到一台農用車在車道上...這...不是自行車專用嗎?
算了~繼續前進,沿途遇到幾個車友,也有一些併排+沒戴安全帽的,有點不太好哩!
 
這條車道有蠻多路口會遇到汽機車,提醒大家要小心點,有許多車子都不會減速通過,這樣粉危險!

某些路段會有步道,兩旁也蠻多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坐椅或涼亭,還有停放腳踏車的車位喔!

大豐路附近會遇到這條車道的第一個高架路段

 

近照

高架橋下有鐵馬驛站可以補給自行車用品或是吃點東西,景色還蠻漂亮的。

驛站對面的7-11有元氣小站,胎壓不夠可以在這裡打氣喔!

這條車道好像常會經過別人家門口,看那花種得好漂亮,停下來拍會不會被當成怪人啊?

但我想這群阿伯已經見怪不怪了,哈哈!

這種彎路也會重複出現,可能怕都是直路太無聊吧@@

某個路段有種這種開紫色花的樹,好美!

這是第二個高架路段,一樣是鐵橋。

路上里程累計六公里,是路程的一半了,此處有個神岡休息站。

即將遇到第三個高架路段,這邊罕見的設置了紅綠燈,大家要遵守交通號誌喔!

上坡沒多久就見到路旁的櫻花,雖然已經長出綠葉了,但還是美~

這棵孤單的櫻花樹就長在牽牛花屋頂旁。

接著兩旁的樹比較高且密,形成了涼爽的綠色隧道。

綠色隧道旁有大片的波斯菊海,深深淺淺各種顏色,煞是繽紛。

到了著名的波浪形車道,為確保安全,小朋友和協力車不可以走喔!

原本還在擔心自己會不會玩了之後犁田而猶豫,但想想都大老遠來這兒了,總是要試一下的啊!

接著就來到最後一個高架路段,整段是用木棧道鋪成的,避震不好的車會很有"感覺"

不過居高臨下的景色就是好!

到了戰車公園,這條路線已經到了尾聲,在這裡看到了三架軍機一架客機飛過,還不賴~

12公里應該是半小時可以騎完的,但是第一次來,難免會走走停停狂拍照,

雖然已經練就單手騎車兼照相的功力了,但看到漂亮的植物,還是會忍不住停下來拍個仔細,
所以當我騎回中科端的時候,已經是9:30左右了。

潭雅神到了台中市會繼續往中科接,不過這段車道騎得不是很舒服,

以人行道磚鋪成的道路,其實並不好騎,要不是逆向,還真想直接騎到旁邊的柏油路還比較平坦哩!

途中有個指標會告訴你往都會公園跟中科的方向。

這路障也太多太密了吧@@  雖然是要避免機車騎進來啦...

這時候有個騎在我前方的騎士,不從中間穿過而是鑽邊邊的空隙,正當我納悶的時候,答案揭曉!

登登!!看出來了嗎?

路障的間隔比龍頭還窄 @@   這...這到底是誰設計的啊?

感覺這設計者自己應該不騎車,才會設計出這樣的紅磚道+窄路障。

感覺有些迷路了,想說在這個路口走科雅路吧!

但是我還是轉錯方向了   ><"

明明右轉就可以向下接到東大路西屯路附近,偏偏要在這邊左轉,然後打開google map後發現自己的位置在更北邊的地方了...

於是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向北接中清路,沿路常看到指示科博館的指標,唉~到不了啊!

等我回到家時,已經是10:40了,沒想到回程花的時間出乎意料的長,累了吧@@

早上只喝了罐地瓜牛奶,所以肚子開始抗議了啊!

乖~還是得回家洗個澡,再好好吃頓午餐,因為我下午還要去星巴克當文藝青年,哈哈!

短征潭雅神成功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